河北鸡泽县口罩生产企业“火力全开”助力抗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佳贤、李雅琪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1月13日17时多,天色已暗,位于鸡泽经济开发区内的邯郸峰辰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峰辰翰公司”)口罩无菌生产车间却灯火通明,3条生产线上的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技术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口罩成品进行抽检。 河北日报通讯员贾佳贤摄

上下两层无纺布和中间一层熔喷布,在生产线上经过重叠、褶皱、压平、定型、超声波焊接、再定型、切片、耳带焊接等几道工序后,就形成了一只只口罩。身穿防护服的工人对每一只口罩仔细检验后包装,一只只口罩成品问世。

忙碌的生产车间。 河北日报通讯员贾佳贤摄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口罩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需求量增加。1月3日起,为确保鸡泽县及周边地区口罩供应,峰辰翰公司作为鸡泽县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公司“火力”全开,全力以赴保证口罩供应。

工人正在包装成品口罩。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雅琪摄

“峰辰翰公司于2020年3月份开始正式生产口罩,主要生产医用外科口罩。”鸡泽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陈幸革说,“面对现在疫情形势,该公司3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口罩日产量从原来的2万只左右提高到现在的6万余只。”

为保证医用口罩的质量,峰辰翰公司从原材料进货开始,到进入车间,脱包、灭菌、上到生产线进行成型压片、耳带焊接、内包、检验每一步都严格按照医用口罩生产流程操作,检验合格以后才投入市场使用。

口罩生产线。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雅琪摄

峰辰翰公司为了满足生产需求,积极联系上游原材料厂家,“目前我们所储备的无纺布、熔喷布,可以满足300万只口罩的生产需求;为以备不时之需,成品库内始终动态保持60万个口罩的存量,技术人员也会不定时对设备进行测试,确保各环节正常运转。”峰辰翰公司管理者代表张伟说。

截至目前,峰辰翰公司已经为鸡泽全县以及周边地区,特别是毗邻的邢台市提供了医用口罩16万余只。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