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交警深入边远山区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交通安全专题法制课”

1月11日,梅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到梅县边远山区松源中学为该校师生约900人宣讲交通安全专题法制课。旨在为提高农村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校园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图片
课堂上,民警首先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期间容易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告诫师生在日常出行中,特别是在即将来临的寒假和春运期间更应该注意交通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其间,民警结合梅州市农村道路交通实际状况和典型案例为同学们一一讲述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出行注意事项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民警的精彩讲解使师生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设施的重要性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
同时民警还告诉同学们在学好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号召家长一起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无小事,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环境。
梅州日报记者:洪力
通讯员:曾文
见习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