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名校全域化”近了!清水塘教育集团又新增一所学校

三湘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规划有36个班,新增1620个优质学位……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了解到,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作为长沙市开福区北辰三角洲片区的配套建设学校,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学。
图片
图片
据悉,学校建有三栋教学楼,一栋科技楼,一栋艺体楼,拥有室内篮球馆、多媒体报告厅、数学实验室、图书室、创客等齐全的功能室。“接下来,学校将以儿童成长为中心,全力做好学校建设收尾工作和开学筹备工作”。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校长李柱清表示,学校将传承清水塘教育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收和引进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努力使学校实现高起点、高品质发展。
图片
“清水塘教育集团将全力落实长沙市开福区‘名校全域化’战略,通过共享集团优质资源,共同把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打造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又一所好学校。”据清水塘集团理事长周满意介绍,清水塘集团是长沙市开福区成立的首个基础教育集团,已有清水塘小学、清水塘北辰小学、清水塘第二小学、清水塘第三小学、清水塘江湾小学、清水塘鹅秀小学、清水塘溪泉湾、清水塘实验学校,清水塘绿地小学、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等十所学校,各学校将共同探索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质量提升等教育教学方法策略,不断拓展放大集团品牌效应,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真正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图片
据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长沙市开福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争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未来五年,开福区将“践行三高四新、奋力迈向北强”,全面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大力实施“双培”“三名”工程,努力实现“名校全域化”。“清水塘北辰实验小学纳入清水塘教育集团管理,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多的教师幸福而又专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