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用好统战法宝 聚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不断探索统战工作新路子,激发统战人士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为推动八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八步区将“统战 农业 旅游”结合起来,在产业振兴上出实招,打好乡村旅游观光牌。贺街镇具有传统三华李种植产业优势,在三华李采摘期,八步区以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千企扶千村”消费扶贫展销会,力促“以购代扶”,让更多的统战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同时延伸线上产业链,发挥互联网企业流量优势,以区长 网红带货直播的形式推动贺街三华李等八步区农产品线上销售。

八步区以建设“美丽八步·幸福乡村”为契机,吸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引入资金对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健康养生等乡村优势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同时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幸福乡村建设,推进“三清三拆”工作,解决了农村脏乱差问题。八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曾新如,积极投身莲塘镇龙雅村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地,带头捐款捐物。近年来他先后投入69万元,完成龙雅村12.2公里的道路硬化以及2.6公里的村道扩建,在龙雅村村主道安装了18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蔡丽、廖益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