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有一个“奇怪”的4A级景区,以前是墓地,现在却变成了公园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哈尔滨,是黑龙江省的省会,也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尤其到了冬天,很多游客都会来到哈尔滨欣赏这里的北国风光,因此哈尔滨还有着“冰城”的美誉。另外,哈尔滨还是一座有着浓浓异域风情的东北城市,到处都能看到各种欧式老建筑。

前段时间,当我在哈尔滨旅游时,无意间在他们的市中心发现了一座“奇怪”的公园,这座公园的建筑看起来很有特色,而且也已经很有历史的感觉,很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后来走近我才发现,原来是“哈尔滨文化公园”。

“哈尔滨文化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相毗邻。你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哈尔滨文化公园”,它可是一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哦!不过,知道这个公园的游客并不多,因此当我走进“哈尔滨文化公园”时,发现里面还是挺冷清的。

在“哈尔滨文化公园”内,最引人注意的建筑物就是这栋看起来破旧不堪,似乎已经年久失修的老教堂了。这栋老教堂名叫“圣母安息教堂”,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与哈尔滨最著名的“索菲亚教堂”同一时期,但不知道为什么,它却像是被世人遗忘在了这里。

实际上,“哈尔滨文化公园”以前还曾经被叫做“哈尔滨游乐园”,后来才改名为“哈尔滨文化公园”,因此,现在你还能在这个公园里看见许多游乐设施,只不过,这些游乐设施也已经比较老旧,看起来已经很长时间都没人来玩了。

而更人感觉“奇怪”的是,“哈尔滨文化公园”所在的地方,以前竟然还是外侨墓地,这片“坟场”据说是哈尔滨及中东铁路附属地区内当时最大的东正教墓地,自从1902年开始,到1958年止,一共埋葬俄国东正教徒44000多人,难怪让人觉得有些诡异。

那么,你有没有来在哈尔滨来过这个“哈尔滨文化公园”?你知道“哈尔滨文化公园”以前曾经是坟场,现在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吗?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公园有些“诡异”呢?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来这里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