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人气最高的景点不是山水,是散在街头的壁画

导读:
我们去马来西亚旅行,大多数游客的首选目的地都是其首都城市吉隆坡,其次便是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槟城。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世界大都市,其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国家中也是首屈一指,相比较而言槟城虽然经济发展和政治地位没有吉隆坡高,但是它却是国内外内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最具文艺范的地方,素有“印度洋绿宝石”、“东方硅谷”等美誉。
图片
图片
槟城作为马来西亚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其境内的旅游资源众多,除了古迹游、探索美食及海滩,另外还有生态旅游、展览与会议、购物以及医疗旅游等等。其中知名度较高的景点有马来西亚第一个山间避暑胜地——升旗山;边界以原始热带雨林围绕,型塑一个兼具英式庭园与槟城本地风景的槟城植物园;被誉为东南亚最雄伟的佛教寺庙之一,一座融合了中国式、泰式和缅甸式建筑风格的寺庙——极乐寺;马来西亚最大的堡垒,是乔治市内极具特色的历史遗迹之一——康华丽斯堡等等。
图片
图片
不过呢,在槟城众多的旅游景点中,人气最高的却不是我们这些山山水水的景观,也不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而是散落在槟城州首府乔治市街头的壁画。首先,来了解一下乔治市,其是槟城州的首府,也是其重要港口城市,是仅此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和新山之后的马来西亚第三大城市。
图片
图片
由于乔治市地理位置优越,其城市环境静谧安逸,被誉为马来西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更是荣登亚洲第六大最适宜居住城市。该城市拥有很多条特色街道,这些街道以名字而著称,反映了早期街上的商业活动或生活风情,这座城市更是以民居与商用建筑为特色,反映了自18世纪末期开始的英国统治时期的历史面貌,并且于2008年7月7日同马六甲市一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图片
图片
乔治市境内的旅游资源众多,尤其是建筑景观为主,其中知名度较高的有姓氏桥、张弼士故居、圣乔治教堂、康华丽堡、义兴街码头等等。不过呢,在乔治市境内,也是人气最高的景点,则是散落在其街道的壁画。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散落在乔治市的壁画不需要可以的去寻找,只要置身其中,漫步在街头,会有不同的壁画引入眼帘,而这些壁画也成为来乔治市最具文化的地方,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的标志,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
图片
图片
散落在乔治市的街头这些充满浓厚的艺术气息壁画,并不是随便的涂鸦,最初的时候是由来自立陶宛25岁艺术家尔纳斯为槟城的节庆而创作的街头壁画。后来,随着他的带动,来自马来西亚国内以及世界各地众多艺术家们纷至沓来,用他们对艺术的简介,然后于乔治市当地的生活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在他们的创作中,把乔治市的街道打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充满艺术气息以及人情味的地方。也正是这样的源于生活的艺术,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打卡,这些散落在街头的壁画也成为了乔治市最热门的知名度最高的景点!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