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速度”!仅36天完成项目征迁!【959关注】

伴着机器的轰鸣,汉滨区江北街道办沙石厂社区11号楼应声倒地,标志着北环线跨铁南段二期工程房屋征迁工作全面完成。此次房屋征迁工作历经36个昼夜,共完成1栋36户住宅户征迁任务。

北环线项目是安康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江北区域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项目东起关庙汉江大桥,西至岗岭沟立交,南接安康大道,西连安康机场。建成通车后,两岸市民将新增一条道路快速通达安康机场、城东客运站、安康火车站、市中心、高新区等地方,充分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交通便利和民生福利,促进江北更快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为确保项目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街道主要领导坐镇指挥,抽调16人成立3个工作组,迅速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使项目推进提速增效。

36多天的时间里,攻坚小组挂图作战,兵分多路,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动员拆迁,及时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入户商谈的过程中,大家坚持“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帮群众算准算清拆迁账,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言行迅速赢得了群众配合。

据了解,项目二期工程征收工作于2020年12月3日确定由江北街道办实施,收到任务后,该办利用2天时间完善征收方案,协调确定好安置房源,于当月5日正式入户商谈,26日全部完成36户拆迁协议签订,2021年1月11日全部腾空拆除,比指挥部要求时间提前49天,真正实现了“江北速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实现项目建设与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共赢。”办事处主任向阳介绍,目前所有选择要房的户均妥善安置在电建集团开发的山水岭居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