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工作

图片
专项小组指导空气呼吸器的佩戴。陈冠儒摄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成“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微型消防站,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宣传工作专项小组,深入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工作,确保辖区各微型消防站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图片
专项小组指导开展消防栓出水灭火。陈冠儒摄
工作小组先后深入了三块石海洋乐园小区、恒富广场小区、阳光山水小区等单位,就建站标准、日常管理、联动调度、火灾扑救等建设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微型消防站人员流动快、消防业务能力弱、消防器材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探讨,工作组还开展了灭火防护服着装、水带连接、灭火器等器材装备的操作培训,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业务训练提出了要求。
图片
专项小组指导装备器材建设。陈冠儒摄
最后,工作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管理,建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增强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能力,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同时加强与消防部门和周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建立完善灭火救援联动调度机制,发挥微型消防站最大效能。(陈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