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首届“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启动

图片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黄莎)1月13日上午,开封市首届“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深度挖掘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古城中隐藏的藏书资源、藏书人物和藏书故事,倡导全社会形成读书爱书的良好风气。
首届“十大藏书家”评选活动是2021年开封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活动历时近四个月,分为个人申报、初期海选、中期复评、最终评定、颁奖典礼五个阶段。凡是本市市民,且家庭藏书量较大的,或在民国文献及重要文史资料收藏方面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藏书人均可申报。
据了解,个人申报时间截止到1月31日。报名者可直接登陆开封市文广旅局官网或打开“开封市文广旅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开封市十大藏书家 ”界面,下载申报表、藏书清单进行填写,并附上个人藏书图片或视频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申报。
“本次活动将有助于摸清开封市民间珍贵藏书的家底,从而进行有针对性地保护。”开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表示,未来将通过进行数字化加工让这些珍贵藏书为学界所应用,为大众所共享,进一步营造开封浓厚的爱书、读书、藏书氛围,助力书香开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