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小区高层外墙皮脱落 砸中楼下车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月13日傍晚,位于芜湖市三潭路的柏庄跨界小区西区一高层发生外墙皮脱落,砸中楼下马路边停放的一辆SUV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1月14日上午来到事发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脱落的外墙皮位于该小区2号楼,共有三处,都在该栋楼的顶部位置。该栋楼与三潭路仅一墙之隔,在外墙皮掉落的马路边,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并张贴了有高空坠物的危险提示。
图片
一位在马路对面开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外墙皮掉落大概发生在晚上6点左右。“我当时正在店里坐着看手机,突然听到有响声,连忙向外看去,发现地上有一些水泥块,其中一辆车也被砸了。当时我还没反映过来是什么情况,后来听别人说是小区楼上的外墙皮掉下来一块。”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去年入秋以来,他们就发现有外墙皮翘起,并有脱落的现象。“几个月前,就发生过外墙皮掉落,差点砸到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该业主说。
图片
记者联系了辖区派出所,一位警官称,1月13日下午5点55分,辖区派出所接到了被砸车辆的车主报警。因为外墙皮掉落,不属于案件,不在公安的管辖范围,民警赶到现场后,为该车主出具了出警证明,便于车主向保险公司进行申报保险。
记者随后联系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1点,物业公司还找人对部分翘起的外墙皮进行了铲除、维修,并在楼下拉了警戒线。“我们物业是5点半下班,外墙皮掉落是在我们下班后发生的。”
该工作人员说,房屋如果在维保期内,发生类似的质量问题,由开发商承担责任。在去年入秋后,就有业主提出外墙皮有脱落的情况,因为已经过了维保期,有业主要求启动物业维修基金对外墙进行维修。因为启动物业维修基金,需要向芜湖市住建局申请,不仅需要提交各种材料,还必须要大部分业主签字同意,所以物业公司也一直在做准备工作。
“今天(1月14日)我们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把材料、手续准备齐全,提交到芜湖市住建局。”该工作人员说。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孙芮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