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居民,请查收这份防疫倡议书!

图片
当前,正处于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
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相继出现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特向全区居民朋友们
发起如下倡议
一、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在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与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者接触,乘坐交通工具、电梯等应正确佩戴口罩。
二、及时报告个人信息。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风险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开神农架林区,请先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执行有关防控规定,主动向单位、村居(社区)委会申报14天内旅居史,服从村居(社区)委会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
三、减少人员聚集。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其它事情不办。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参加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暂停开展一切聚集性宗教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会议、会展、体育赛事、演出及所有节日祈福、农村庙会灯会等活动确需办理的,由主管部门审批后报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方可举办。
四、慎重做好网上购物防护。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
五、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机场、客运站点、景区景点、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店)、影剧院、KTV、网吧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环境清洁、通风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学校、托幼机构、养老福利机构、监所等重点机构,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疫情。
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防护。尽量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烹饪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用餐。
七、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如发现亲戚、朋友、邻居、同事等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立即向林区疾控中心或所在村居(社区)委会、单位报告。
八、减少出行就地过节。合理安排节假日期间行程,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倡导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错峰返乡,建议在外或在神农架林区人员选择就地过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
九、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多病同防”,严格遵守防疫和环境管理要求,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洁净优美的工作环境、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配合开展测温扫码,多理解、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健康神农架的建设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
来 源/ 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本文属于政务公益宣传,对于文字或者图片有异议的,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