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港保利明玥晨光报批 建面约22.5万方5月动工

武汉数谷在临空港崛起,千亿产业驱动与集聚能力有目共睹。2021年1月13日,武汉保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保利明玥晨光备案,该项目位于径河街金北一路以南、九通路以东,项目总投资21.84亿元,计划于2021年5月动工,项目总建面约22.5万方,该项目为保利布局东西湖的第四个项目,前三个项目为保利公园家、保利翡丽公馆、保利悦公馆。
图片
保利再度落子东西湖
近年来,武汉临空港经济发展迅猛,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领跑武汉,国家战略在这里落地,国家速度在这里提档,国家产业在这里汇集。武汉数谷在这里崛起,千亿产业驱动与集聚能力有目共睹,因此也吸引了各大房企纷纷布局。
2020年12月15日,武汉市14宗地块集中出让,其中P(2020)142号地块经过30轮竞价,最终湖北保利投资有限公司(保利置业)以总价117160万元竞得,成交楼面价为6847元/㎡,溢价率为14.12%。
图片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P(2020)142号位于东西湖区金北一路以南、九通路以东,用地性质为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68440.25㎡, 规划建筑面积171100㎡,容积率计容建筑面积/用地面积。
地块要求需要布局9班幼儿园一座,用地面积3780平方米,建筑面积2730平方米。幼儿园由开发建设单位建设,建成后其用地及产权无偿移交所在相关教育部门;在地上一层设置一座菜市场,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建成后其用地及产权无偿移交所在区相关职能部门。
图片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地块周边交通便利,邻近地铁1号线,多条公交线路环绕,且距离三店地铁站仅0.2km,地块周边教育、医疗配套较为成熟、商业配套匮乏,项目周边品牌项目聚集,竞争激烈。
临空港保利明玥晨光报批
2021年1月13日,武汉保置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保利明玥晨光备案,该项目位于径河街金北一路以南、九通路以东,项目总投资21.84亿元,计划于2021年5月动工,项目总建面约22.5万方。
项目规划建设住宅、配套商业、幼儿园、菜场,总建筑面积225100㎡,地上为171100㎡(其中住宅162500㎡,商业1500㎡,幼儿园2730㎡,菜场3000㎡,其他公建配套1370㎡),地下不计容面积为54000㎡,配套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截止目前为止,保利置业在东西湖共布局4个项目,首个项目保利公园于2012年进驻汉口,位于东西湖金银潭板块。2020保利翡丽公馆、保利悦公馆双盘齐发,布局东西湖。
图片
保利翡丽公馆效果图
保利翡丽公馆于2020年11月15日,首推15、16号楼,保利悦公馆于2020年12月20日首开,推售高层1号楼房源。作为保利“公馆系”产品的代表之作,匠造建面约75-132㎡臻装高层、建面约133-158㎡花园洋房全系户型。
一直以来,临空港距离汉口主城较近,已成为各大开发商布局的热点区域,也承接着大量主城区外溢的购房需求。目前区域内1号线延长线已经通车多年,片区近5年内吸引了一线品牌房企纷纷布局,而在今年底6号线二期也将通车,区域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临空港楼市竞争激烈
从2016 年开始,东西湖吹响了“武汉崛起”的号角,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了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京东方10.5 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等千亿、百亿级重点项目落户,“芯屏网能智”五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
交通上,区域地铁、城铁、高速、环线齐发力,东西湖现已相继开通1号线、2号线、6号线、7号线,规划建设18 号线、17 号线、11号线 、31号线 ,成为开通地铁最多的新城区!
图片
临空港新城鸟瞰图
教育上,区域有吴家山第一小学、第三小学、吴家山中学、武汉市三店学校、北师大附属学校(在建中)、北大为明武汉学校、长春街小学、七一中学……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周期,享15年一贯制优渥教育。
商业上,临空港在集齐了宜家荟聚、永旺梦乐城、东西湖中心广场及海林广场等商业体后,又拥有了万达广场、利嘉集团中欧城市广场(规划中)等繁华新中心。
近两年来,临空港迎来了东原、新城、保利、当代、中梁、联发、华发等房企陆续进驻,吴家山新城正在历经一场轰轰烈烈且旷日持久的“造城运动”。目前整个临空港区域在售的项目较多,并且还不断有新项目入市,未来这里将成为武汉楼市供应主场,也是武汉楼市的热点区域。
图片
据房掌柜统计,目前临空港区域在售和待售的项目有中粮天玺壹号、保利翡丽公馆、保利悦公馆、东原印未来、武汉当代境MOMA、华发四季、武地华发时光、联发璞悦府、新城桃李郡、中南熙悦、江悦蘭园、中国铁建江语城、北辰金地漾时代等,区域楼市竞争已经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