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箭道坪小学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水凤)为强化疫情日常防控,连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箭道坪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学校护校队老师早晚轮流值班

该校利用校园广播站、《致家长一封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各级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各班围绕“疫情防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视频播放、课件文字呈现等形式,再次向同学们科普了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每天坚持晨午检、消毒、常锻炼,加强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告诉亲人配合落实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等。要求全体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向家人和身边亲人、朋友宣传好防疫知识,“小手拉大手”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的防线。

该校领导、护校队老师轮流值班,继续把好校门关口,严格进出校管理制度,从早上7点20分到晚上6点放学,全程陪伴学生进出校门,教育学生进出校园必须佩戴口罩。

“安全责任重于山。多措并举,提高了师生及家长的疫情防控意识,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该校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