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馆陶:2500套“集成房屋”驰援邢台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华美)1月13日,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经济开发区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中泰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压型、组装焊接、打磨、喷涂、顶底框装修,2500套为邢台南宫市、隆尧县量身打造的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房屋正在紧锣密鼓地抢抓工时、备货生产。

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生产2500套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房屋,驰援邢台南宫市、隆尧县,为当地群众建设临时隔离点。图为拉满货物的货车紧急驶往邢台南宫市。 通讯员王华美摄

“1月6日晚接到的通知,好多工人直接放弃了休班,回到厂里加班加点赶工。”河北中泰公司董事长杨卫通介绍,接到邢台南宫市和隆尧县政府紧急支援群众隔离点建设协助函后,公司第一时间调度人员、物资,开足马力超常规生产。但受疫情影响,各地都采取了限制物流配送、交通管控等应急措施,导致公司运输抗疫物资车辆、工程机械及安装人员进出难度增大。馆陶县委、县政府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进厂办公,各相关单位积极对上沟通,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了物流障碍。

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生产2500套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房屋,驰援邢台南宫市、隆尧县,为当地群众建设临时隔离点。图为拉满货物的货车紧急驶往邢台南宫市。 通讯员王华美摄

1月12日晚,第一批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房屋成品装车,5辆货车连夜出厂,驰援邢台南宫市。截至目前,共有15辆货车、150套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房屋成品送往南宫市、隆尧县,并现场开始装配使用。

图为接到邢台紧急支援群众隔离点建设协助函后,河北中泰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调度人员、物资,开足马力超常规生产。 通讯员王华美摄

据了解,河北中泰公司以“房屋专家”著称,主营钢结构箱式房。2020年初,河北中泰公司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供应“钢结构箱式房”2846套,全年内支援河南、山西、北京、新疆等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地区1169套。此次紧急驰援邢台南宫市的集成房屋成品1500套;驰援隆尧县的集成房屋成品1000套,共计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