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妇幼保健院:雪凝天气为孕产妇“保驾护航”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黄平县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0855-2326018      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

1月8日,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四楼产科楼道里,熙熙攘攘,有一家人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准备给家里即将生产的孕妇办理入院手续。

据了解,该产妇有早产的征兆,感觉身体不适后便告诉家人,因为天气凝冻,路面结冰,从黄平县谷陇镇到黄平妇幼保健这一趟显得异常艰难,为保障孕妇安全,其家属拨打急救电话叫来了救护车及时送医,当天下午救护车安全把孕妇及其家属送达妇幼保健院。

接到求救电话后,黄平县妇幼保健院为全面保障极端天气下孕产妇的安全,立即组织党员骨干医生、产科专家商议应对措施,为孕产妇“保驾护航”,畅通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助力孕产妇平安分娩。

妇产科主治医生杨春珍告诉记者,妇幼保健院在孕妇进行孕期保健时已提供医院急救联系方式,告知孕妇若需要紧急救援,保健院将及时提供救助。对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将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孕妇临产情况,对临产对象提供接送服务,对来院住院分娩的对象,给她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确保母婴安全。

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医疗服务新动能,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担负着为全县妇女儿童疾病防治,优生优育,孕产妇检查等多项职能职责,在这栋宽敞明亮的大楼里,这里每天都会迎接许多新生命的到来。

“在凝冻期间,我们立即启动“畅通绿色通道,确保母婴安全”的党建品牌服务,利用“母婴健康快车”开通接送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诊疗畅通的“最后一公里”。” 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杨成说到。

作者 | 潘桂花 杨晓梅

编辑 | 金虹杰 潘虹

网络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

得分: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