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保平安——安陆北正社区积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三方联动”保平安

——安陆北正社区积极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严格管控, 连日来,安陆市府城街道办事处北正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及党员志愿者齐心协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墙。

在北正社区,东方家园1栋楼的楼栋长熊斌在居民微信群里新发了一条关于疫情防控的消息,马上收到许多居民的回复 。东方家园小区是北正社区一个大型小区,有1800多住户、1万余人,人员结构复杂。为服务小区居民,2019年小区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由132位业主代表选出每栋楼的楼栋长,负责管理、协调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楼栋长们在信息排查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上不遗余力,深受居民信任。眼下疫情形势不容放松,楼栋长们继续负责每栋楼信息登记工作,为小区把守门户。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北正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在各小区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通过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频繁入户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将疫情防控宣传落到实处。

北正社区以“外防输入”为抓手,建立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三方联动”机制,由志愿者作为机动人员及时掌握出入人员信息,发现陌生人及时问询,做到陌生人员必问,外来人员必查,真正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并严格督促各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内楼栋出入口、垃圾桶等进行喷洒消毒杀菌处理,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全媒体记者 陈玉莹 刘茜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