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助农,碧桂园采购隆安县滞销橙子4万斤

“碧来助农‘橙’心为你 碧桂园消费助农水果节”公益活动现场。金敏摄

“今年橙子丰收了,可上门的果商却远不及往年多,眼瞅着天越来越冷,全村脱贫户还有约50万斤橙子没卖出去,村民们心急如焚!”近日,碧桂园收到来自隆安县定坤村第一书记农世林的求助。

定坤村曾经是南宁市深度贫困村,2020年底全村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甘蔗、肉牛、丁当鸡和柑橘,是定坤村“3 1”特色产业。柑橘产业方面,单种植面积就已达1万亩以上。其中农户种植210户,包括脱贫户33户。2020年11月底橙子丰收,可村里的脱贫户仍有50多万斤橙子滞销。

“果农们一年的辛苦都在这儿了,现在已经是橙子成熟采摘的季节,但由于定坤村种植橙子的大多为散户,且受销售渠道限制的影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橙子掉落烂在地里。”农世林忧心忡忡地说。1月11日,由碧桂园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隆安县定坤村。

碧桂园爱心志愿者团队在定坤村脱贫户陆仁情种植的10亩橙子果园看到,大片橙子散落堆积在地上。陆仁情今年33岁,家里九口人,老婆没有工作,平时帮着他打理果园、管理家务,四个女儿都还在读书。对于依靠种植橙子为生的陆仁情来说,他的肩上扛着的,不仅仅是是一筐筐橙子,更是一份撑起全家的责任。陆仁情家有10亩橙子,今年产量约在5万斤左右,但因为客商减少,他家的橙子大多都还没卖出去。

为了帮助果农解决忧虑,碧桂园在1月13日-24日组织开展“碧来助农‘橙’心为你 碧桂园消费助农水果节”公益活动,积极联动全区56个市县116个项目,定向采购定坤村果农近4万斤滞销橙子。本次消费助农活动除了联动碧桂园在广西116个项目共同帮扶外,还会将活动的相关信息通过碧桂园的自有媒体平台来邀请全区近6万户业主一同参与,扩大本次公益活动发声,鼓励大家通过爱心采摘,以购代扶的方式助农增收。(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