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天元区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弥郁 记者 李永亮)今天,株洲高新区工委工作会议、天元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工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重点研究部署了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引领区、“一带一部”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城乡融合发展幸福区,加快打造中国动力谷、建设美丽智慧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天元。在此基础上再奋斗十年,在2035年全面超额完成基本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2021年,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将突出产业强区,着力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导,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两大产业为支撑,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应急安全、包装、生物医药及健康食品、数字经济五大产业为延伸的产业集群。全年新开工重点项目50个,竣工40个,确保国扬光电、国科半导体、智点新能源商用车、株齿二期、意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开工、投产。与此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注重协调发展等,确保经济社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