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看道州

图片
1
有序推进寿雁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图片
1月13日下午,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锴来到寿雁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现场进行现场调度,罗锴要求寿雁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全程介入,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管网布局、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施工单位要抓住有利天气,抢时间,抓进度,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加快施工进度。环保局、生环办、寿雁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度。(田浩)
2
道县:新品草莓“白雪公主”新鲜上市
图片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时节,除了传统的红颜、宁玉、天仙醉等草莓品种外,在道县梅花镇草莓种植基地,种植户何柳艳新引进种植的草莓品种“白雪公主”新鲜上市,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品草莓“白雪公主”比普通草莓晚熟一个月,抗病性更强,但是产量低,亩产量大约只有其他品种的五成,果实皮薄,口感细腻香甜,有奶香味,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在整个种植过程中他们全部采用有机肥种植,市民尽可放心品尝。由于在观感、口感方面等均优于普通草莓,其市场销售价格也比传统品种草莓价格要高,在采摘上市初期,“白雪公主”草莓市场价每斤最贵达80多元。目前,基地“白雪公主”草莓采摘价格为每斤45元,普通红草莓采摘价格在35元左右。(李文秀 吴冬梅)
3
建好生态渠 发展绿色农业
图片
1月13日,道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来到祥霖铺镇土麦村,要求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生产,建设好4.5千米生态渠,赶在春耕生产前投入使用。据悉,2020年来道县投入资金6848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4.28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1.02万亩。涉及清塘、祥霖铺、富塘街道、东门街道、营江街道等8个乡镇(街道)32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双季稻单产可增加70公斤/亩,年节约用水580.5万立方米,还可有效保护青蛙等有益动物,达到节水、节肥、节药的目的,保护农业生态平衡,发展绿色农业。(何庭军 刘进)
4
道县:入党誓词迎换届 不忘初心为脱贫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12日下午,道县清塘镇棉竹源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正在进行。随着嘹亮的国歌落幕,全体党员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海峰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据了解,道县清塘镇棉竹源村由原来的3个行政村合并而成,共有826户3024人,其中贫困户239户,贫困人口1035人。如何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出真正能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成了摆在镇党委、驻村工作队面前的一件大事。经过镇党委的精心安排部署,联村领导与驻村工作队认真商讨,多次与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推选出了合适人选。最终,成功选举出了新一届村党总支委员和党总支书记。(邓玉品 李荣程)
5
道县清塘镇:强化宣传保安全
图片
为实现2021年良好开局,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1月14日上午,道县清塘镇政府组织镇安监站、交通站、执法大队等工作人员在集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据了解,宣传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告知书》《“一盔一带安全手册”》《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告知书》《消防安全手册》《森林防火令》《禁烧秸杆告知书》《做好新冠疫常态化防控工作手册》等各类宣传图片、手册、资料等。(何跃先)
编辑:郑杰
初审:李生文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