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针对这些地区,定期开展检测!

1月14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四次新闻发布会。

全市累计71位患者出院

2021年1月13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2例。

据刚刚得到的好消息,1月14日下午大连又有2例确诊患者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全市累计41个确诊病例和30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71个患者出院。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赵连

目前未接到

大连输出外省市疫情的报告

大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策略,为避免疫情波散至其他省市,将离开大连的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横传给相关省市。截至目前,共横传协查信息5529人,其中省内4826人,省外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29个省区市703人,其中绥化市20人,现有反馈结果无一例阳性检出。

落实“十大举措”

全面强化农村疫情防控

在农村地区科学建立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层层压实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着力提高城乡结合部的管理能力,尤其是针对机场周边以及务工人员多的地区,定期开展检测。

确保全市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连将落实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十大举措”,其中包括对于农村地区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由街道(乡镇)立即组织对其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方可进入村屯。

从事境外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口岸一线工作人员等高风险职业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和外来人员,须提前主动向乡镇政府报备,由属地专业部门研判后,确定管控措施。

普兰店区代区长 姜斌

普兰店区:做到“五个到位”

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普兰店区成立了五个专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2月21日起对全区18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51102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1月2日,又为936名驻沈返连大学生开展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对全区12家冷链食品加工企业、18家商超、7家冷链运输企业以及155户一般冷链生产经营主体实施“铁桶式”防控,闭环监管,做到“包库到人”“包企到人”“包片到人”。严格执行每周一次人、物、环境核酸检测,累计开展人员检测4649人次、物和环境检测4091个点位,未发现阳性样本。

瓦房店市市长 周振雷

瓦房店市:购入8万支疫苗

截至目前,瓦房店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63.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征调隔离酒店7家、总床位数679张,集中隔离270人。现有居家隔离重点人员2846人,所有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投入近3000万元,购入8万支疫苗,设置接种门诊27个,安排接种人员140人,医疗保障人员135人。

庄河市市长 谢德洋

庄河市:规划冷链产业园区

截至目前,庄河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60万人次。开展冷链行业从业人员例行核酸检测10轮89959人次,进口原料检测336批次13760份。完成疫苗接种12259人、17596剂次。启动隔离酒店6家,现有集中隔离207人,居家隔离2353人(995户)。

在市场监管局设立进口冷链企业视频监控中心,对冷链食品企业厂区重点场所实行24小时全覆盖监控,目前已接入2家首站定点冷库和10家进口冷链企业。2家首站定点冷库和75家进口冷链企业严格按作业标准进行整改,经验收通过后方能复工。

长海县代县长 彭建伟

长海县:进岛人员提前登记

按照市防指要求, 于12月26日完成全员普检任务,共检测59499人。现阶段针对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成立由3人组成的专业核酸采样小组19个,定期开展“点对点”上门采样,并按要求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另外,检测冷链企业环境及产品样本2263个,所有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共储备隔离宾馆42家、隔离房间1076间,目前启用5家、集中隔离39人。

1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大连发布

记者:王荣琦 编辑:高智勇 责编: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