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温馨提示

孙吴县居民朋友:

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防止人群聚集交叉感染,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孙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现将相关事宜提示如下:

一、办理方式:

实行先预约后登记,按预约时段进行分段登记。

1.电话预约:拨打0456-8435867、13846328425即可预约,请预约的当事人按预约好的日期和时间段、前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

3.登记地址:孙吴县政务服务中心B区二楼登记大厅(原住建局办公楼二楼)。

二、需携带的证件:

1.办理结婚的双方当事人需携带双方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提供双方合影大二寸彩色红底或蓝底照片3张,办理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

2.办理离婚的双方当事人需携带双方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提供离婚协议书一式3份、2张2寸单人彩色红底或蓝底照片以及双方结婚证。

三、注意事项:

1.凡一方户口或双方户口属于孙吴县常住户口的方可到孙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办理婚姻登记;

2.疫情防控期管理,当事人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自觉配合现场防控工作,接受体温检测、扫码、询问登记和劝导,遵守和维护防控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办公场所管理秩序。体温正常的,须佩戴口罩进入婚姻登记处,如体温检测异常(超过37.3℃)的,应改约登记,并及时就近到辖区医疗机构就医,按规定报告有关部门;

3.除双方当事人外,不能携亲属朋友陪同,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四、温馨倡导:

1.疫情期间先预约后登记,理性选择登记的日子,保证登记场所内不扎堆,不聚集登记!

2.建议当事人延期举行婚礼仪式、婚宴,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孙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

2021年1月14日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