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警方成功破获23年前命案积案!发生在原西巷脱粒厂门口……

近日
在晋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
共同努力下
成功侦破了隐积23年之久的
“1998.6.24”命案积案
这是晋城公安2021年侦破的首起命案积案,也是“平安晋城1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期间侦破的首起命案积案,充分彰显了晋城公安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生动诠释了公安机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实现了2021年命案侦破工作的开门红。
图片
1998年6月24日晚,晋城市原西巷脱粒厂门口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受害人崔某被人伤害致死。
案发后,晋城城区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但受当时侦破条件限制,虽开展大量工作,但没有实质性进展。案发现场的残忍,一直刻在侦查员脑海中,成为一代代民警心中的结。23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从未放弃对此案的侦破。
图片
“2021平安晋城1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城城区警方继续坚定“命案必破”理念不动摇,经梳理研判将该案列为目标案件,抽调专人重新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开展专案攻坚。 专案组坚持传统侦查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以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为支撑,对各种线索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刘某宝(男,44岁,安徽宿州人)和韩某(男,47岁,安徽淮北人)两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克服天气和疫情影响,于1月7日奔赴嫌疑人藏匿地。在市县各警种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3昼夜艰苦工作,先后于10日、11日在安徽省蚌埠、淮北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图片
经查
1998年6月24日晚,受害人崔某途径原西巷脱粒厂门口时,因琐事与犯罪嫌疑人刘某宝、韩某发生口角,刘某宝、韩某二人将崔某打倒在地后,持路边砖头击打受害人头部致其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宝、韩某潜逃安徽老家更名改姓躲避打击。
案件侦破期间
正值首个人民警察节
晋城警方用实际行动
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以优异成绩向首个警察节献礼
目前
犯罪嫌疑人刘某宝、韩某
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晋城公安
编辑:裴楠 | 责编:杨裕峰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