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高峰缆线掉在地上阻断交通,供电公司员工托举一个半小时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张皓)数根通信线缆耷落在地阻断交通,路过现场的一位市民,为了保证晚高峰道路畅通,用手、棍棒和木梯,先后托举了一个半小时,直到通信部门赶来处置。今日,看到寒风中的这一幕,江夏市民赵先生仍感动不已。

赵先生是江夏纸坊市民。今日上午,他看到一名男子站在复江路的马路中间用手和木棍托举耷落的过街电缆线保障车辆通行的照片,心里十分感动,希望能够弘扬一下这样的正能量。

通过赵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戴着口罩,开始是用双手举着耷拉的过街线缆,后来又用木棍拖把顶着线缆,马路的对向车道上,还有一个身穿工装的快递小哥也在顶托线缆。

记者通过照片上的车牌号,联系上一位过路小车司机王先生。他介绍,事发1月2日下午5时许,当时正是晚高峰时段,他刚过纸坊最繁华的北华街路口,就发现前面出现拥堵,原来是有过街线缆掉落在地上,只见寒风,有一名中年男子双手托举着线缆,但因为人体身高有限,只能保障让小车通行,他顺利通过以后,后来的情况就不清楚了。

今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辗转联系上照片中顶托线缆的男子——52岁的祝恒华。他说,他是江夏区供电公司的员工,12日正好轮休,下午5时许路过家附近的复江道规划大楼门前路段时,正好看到空中过街线缆耷拉下来,最低处离路面只有半米左右,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又临近最繁华的北华街路口,车辆无法通行必然会造成大拥堵,他于是毫不犹豫地率先上前顶举,并拨打了线缆所属几家通信部门的电话。因为有6根通信线缆捆在一起比较重,他只好用双手托举。开始用手大约托举了半个小时,但大车无法通过,一辆路过的公汽司机,给了一个清洗车辆用的拖把,他又用拖把顶了一会儿,协助大型车辆通行。

其间,还有一名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路过,也加入进来,在对向车道上顶拖电线。因为长时间顶托太累,大家都坚持不住,后来他又跑到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找到一个3米左右高的旧木梯,将线缆放在木梯的顶部,基本上可以保证小车通行,如果有大车来了,他们就爬上木梯再将线缆顶托更高一些协助大车通过。

“前后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直到通信部门的抢修人员来到现场后他才回家,当时都已经晚上7点多了。”祝恒华说,平时家里都是6点多吃晚饭,当天8点左右才吃。刚从外地部队回来探亲的儿子得知缘由后,还点赞说:“这顿晚饭等得值,原来老爸是做好事去了。”听到夸奖,这让作为父亲的他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