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延期 丧事简办】黔南一地成功劝导延办酒席8场

喜事延期 丧事简办
“现在疫情形式严峻,来参加酒席的都是亲朋好友,万一出了问题,对不起大家呀!还是建议你们延期举办。”连日来,在贵州龙里县谷脚镇,面对前来咨询办理婚宴的群众,谷脚镇宣传委员何亚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群众解释当前疫情形势。
图片
入户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原来,1月13日,龙里县谷脚镇谷脚社区老街组的文秀碧来到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谷脚分局,咨询举办婚宴的相关事宜。因为其子原定于1月18日(腊月初六)举行婚礼。可是,近几天,龙里县谷脚社区到干部们分别上门对双方进行了劝导,希望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延期举办婚礼。
眼看精心挑选的良辰吉日要被耽搁,文秀碧心有不甘,决心到相关部门一探究竟,早做打算。
到底能不能办?如果要办,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文秀碧内心一直装着这些问题。
图片
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并劝导延办酒席
“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疫情输入风险加剧,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我们提倡不聚餐、不串门,喜事延期,丧事简办。如果非要办,所有客人必须扫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登记联系方式;宴席不得超过20桌,每桌间隔在1米以上;场地必须进行全面消杀,厨师和帮忙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所有食材要有相关票据......”面对文秀碧到问题,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谷脚分局局长方勇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文秀碧听后点着头表示:“算了!算了!我们也怕得很,必须积极配合,坚决不添乱。等疫情过了,再邀请亲朋好友来给儿子儿媳热闹热闹!”
图片
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里县谷脚镇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要求各村(社区)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不组织、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丧事一律从简办,喜事一律延期办,其它酒席一律禁办;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截止目前,各村(社区)共走访群众1200余户,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成功劝导群众延办酒席8场。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陈婷婷 吴文珑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