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秋裤“挨打”?黔南这位“​留守妈妈”干得漂亮

近日,

黔南州平塘县

一位“留守妈妈”一手拿着戒尺,

一边用严厉话语

检查孩子们是否穿秋裤

的视频在网上走红,

网友纷纷表示太暖心。

走红视频

微博“梨视频”发布界面

视频中,孩子们穿着校服站成一列,老师手拿戒尺,示意孩子们将右脚迈出来。“把裤子提起来,秋裤都露出来。”跟着老师的提醒,孩子们立即弯下腰,露出脚踝,逐个接受检查,个别没有穿秋裤的孩子还被轻轻打了一下。

“好暖心的戒尺,看哭了。”

“负责任的老师,太有爱啦!”

“最温暖的挨打方式,既是老师,又是留守儿童的家长,这些孩子长大成人后,翻看这个面视频,一定会感觉很暖心。”

在很多网友看来,虽然老师的语气有点严厉,但做法很暖心。

“孩子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他们不太会照顾自己,感冒了不仅影响学习,父母在外也会担心。”1月13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拿戒尺的老师罗英。她是平塘县通州镇一所留守儿童之家的负责人,平时孩子们都爱叫她“罗妈妈”,检查孩子们是否穿秋裤,是她每天的日常工作。

视频拍摄当天是1月11日,罗英提前了解到镇上会下雪,所以才检查孩子们是否穿秋裤。期间,她随手拍下视频,想发给孩子们的父母看一下,同时也发了一份到网上,没想到得到大家的关注。“全年都要关注天气预报,夏天防止孩子们穿多中暑,冬天防止孩子们穿少感冒。”

据罗英介绍,留守儿童之家有100多个孩子,年龄在3至16岁,要照顾每个孩子穿衣服并不现实,有些孩子嫌麻烦,有些是为了好看不穿秋裤。因此,每天上课前,罗英和其他管理员,都会在留守儿童之家门口整队,仔细检查孩子们穿的衣服是否合格。

“留守儿童除了生活要更加关心他们,学习上和心理上也要关注,我们平时也告诉他们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罗英是平塘县众诚爱心公益协会通州分会会长,守望留守儿童之家负责人。自2008年自费创办留守儿童之家以来,一直坚守在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一线,悉心呵护陪伴每一位孩子成长。

来源:山水黔南 ZAKER黔南(作者:成虹飞)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