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车门碰“运气”?“运气”来了警察叔叔也来了

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司机

有事短暂离开时不熄火

或者停车后走出很远

再用遥控器潇洒地给爱车上锁

甚至有时贪图方便不上锁

临近年关

司机朋友可要小心了

有人趁着夜色

一路拉车门“碰运气”

偷盗车内财物

几天前,家住浦江的陈先生急匆匆地赶到浦江县公安局仙华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车内的物品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陈先生回忆,前一天下班时他将车停在了马路边,第二天上班时却发现车内的钱和手机都不见了。“我记得当时车门都是锁着的,但是后备箱忘记锁了,车上没有撬动的痕迹,应该是从后备箱进入车里的。”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进行了排查,很快就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当天凌晨,该男子无所事事地在马路边徘徊,还时不时去拉路边车辆的车门。碰巧拉开了陈先生车辆的后备箱后,男子立即钻入车内,没过几分钟就下车离开了。

锁定了嫌疑人,民警很快将其抓捕归案。面对铁证,嫌疑人朱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原来,朱某已是“二进宫”人员,从拘留所出来后找不到工作,便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手头拮据时,他又动起了歪脑筋,开始对路边停着的车辆下手。“拉一下车门,拉不开就算了,能拉开的,就进去看看有没有值钱的东西,我的目的就是赚点零花钱。”

目前,朱某已被浦江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当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车主在停车时务必锁好车门,并轻拉车门确认落锁情况;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车辆停放时,应尽量选择有人员看守或安装了公共视频视的场所;发现车内物品被盗后,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浦江网上110

编辑|赵哲越

审核|李少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