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冒充退休干部,号称可“走后门”安排工作,诈骗女子15000元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一位冒充退休干部的男子称,可以帮忙找工作,陕西省一位女子轻信被骗走15000元。

去年三月份,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的张女士机缘巧合下认识了一名男子李某,两人相谈甚欢,随后,李某向张女士透露,自己能量很大,没有搞不定的事情。

民警:这名男子自称是某省厅机关退休领导干部,并告诉张女士,平时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他帮忙。

张女士那段时间正好在找工作,于是找到李某帮忙介绍工作。李某很爽快地答应了。一个月后,嫌疑人李某自称已经为张某安排了一份妥当的工作,但是受害人必须向其支付15000元的好处费。张女士交了钱,可等了几个月都没消息。当她再次和李某联系时,对方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

张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便到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报警。经过民警大量走访及侦查,最终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其冒充领导对张女士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李某是陕西榆林人,小学文化程度,长期在外打零工,作案时在西安市阎良区北屯辖区当保安,并不是不是退休的领导干部,也并不认识领导干部。

经调查,李某曾以同样的手段诈骗他人钱财20万元,作案时还处于缓刑期间。据李某交代,其因为生活拮据,便产生了诈骗的念头,诈骗来的15000元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阎良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