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万余元!这笔钱终于拿到手了!

图片
1月8日上午,平定县农商银行大厅内,平定县法院执行局在这里现场为115名农民工发放欠薪385万余元。
高某某、王某某、安某等115名农民工先后在同一个实际控制人开办的平定县某陶艺有限公司、某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务工。两家公司拖欠工资无法按时发放,有的工人工资一拖就是4年。直到2020年两家公司停工停产濒临倒闭,115名农民工才将欠薪的用工单位诉至平定县法院。
受理此案后,平定县法院高度重视,迅速为此案开辟了“快立、快审、快执”的绿色通道。经平定县法院依法审理,判决两家公司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38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两家公司未在法律文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平定县法院启动强制执行程序。但是,在执行人员对两家公司的财产进行查封时,两家公司的个别工作人员情绪激动,阻挠执行干警采取查封措施,使案件执行一度受阻。
由于案件涉及人数众多,又是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民生案件,同时还与两家公司其他债务纠纷纠缠在一起,平定县法院迅速向平定县委和阳泉市中级法院做了专题汇报。平定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市县两级领导和市中院的有力指导下,加大执行力度,积极给被执行公司有关人员做思想工作,摆事实、讲法律。同时,对公司库存陶瓷产品进行了清点、查封。此后,又按照预案多方寻找购买方,最终将查封的陶瓷产品变现。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平定县法院为每名农民工办理了存折,于今年1月8日,10人一批、分批分次进行了发放。
至此,一起人数众多、涉及金额巨大的民生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来源丨阳泉晚报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白洋
编辑丨赵勇宁
审核丨苑金龙 刘翠仙 任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