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林业局请林业专家为县城病株树木“把脉问诊”

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黄亚辉通讯员 颜红玉 谭朝晖)衡东县林业局接到多位市民反映,位于县政府大院和杨山公园的多株樟树出现枯萎。政府大院和杨山公园是县城居民饭后休憩和散步的主要场所,发现枯萎的樟树病株既影响了市容,又带来了安全隐患。
图片
专家实地查看病株植物
为保证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的休憩场所,近日衡东县林业局邀请省林科院专家组对上述两处问题树木进行“把脉问诊”。
据省林科院的专家学者们介绍:目前全省乃至周边省份都不同程度出现樟树枯萎现象,主要是由于大的环境和气候变化影响,另一方面,修路、建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土壤结构,损害生存环境,使树木无法得到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导致不少树木受损。其中,不少树木根部都发现有菌类生长、繁殖,还有部分树木遭受白蚁病虫侵害。专家们就如何抢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按照“一树一档”“一树一策”“一树一核”的要求认真做好防治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