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还能行花街吗?广州这个区率先取消

又一年春节快到啦!

在广东过年,

“行花街”是例牌传统。

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

今年还能不能逛花街?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清远、江门、肇庆等广东多地已明确宣布取消2021年的市级迎春花市。

记者获悉,截至12日,广州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越秀区也发布通知缩减迎春花市档位。

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建议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粤”。

据悉,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12日,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地已确定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为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南沙区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多个镇街均决定不举办2021年迎春花市活动,南沙街和横沥镇等则暂无通知,具体以后续官方通报为准。

南沙区提醒,南沙各镇街均有着众多种植户,如今春节临近之际,正是南沙区内年桔年花销售季节。其中大岗镇年桔年花种植以东流村、灵山村等地为主,目前种植年花主要有15户,一共种植了近6万盆年花;种植年桔的主要有3户,大约种植了3万多盆年桔。如果普通市民要到他们花场购买年桔,只能自己到田间去选购并自提,购买价格将和市场价基本一样。

此外,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为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避免社区人群聚集,南沙群众文化品牌“春风行”巡演活动今年亦将延期。

白云迎春花市将采用预约制

今年白云区传统迎春花市

将采用预约制

今年,根据市花市办统一要求,游逛花市,将采用预约制,每日限制预约人数为最大人流量的50%,即每小时3500人左右。具体预约方案以后期公布为准。

今年白云花市的举办地点不变,还是在云城东路北往南万达广场段(即云城南二路至云城南四路间),全长约600米。开放时间定于2月9日(农历二十八)9:00时至2021年2月11日(除夕)18:00时止,其中2月9、10日两天至当天20:00结束,2月11日至当天18:00结束。

番禺花市2月7日开市

今天,广州番禺发布最新消息显示,番禺区将于2月7日至2月11日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周边路段以及区融媒体中心东侧规划路等地点举办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

据了解,番禺区将在市桥街基盛万科广场周边路段以及区融媒体中心东侧规划路等地点举办番禺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

资料图片 图源广州番禺发布

花市开设时间从2021年2月7日至2月11日(共5天),摆卖时间分别为2月7日至2月10日上午9:00时至晚上20:00时,2月11日上午9:00时至傍晚18:00时。

本次迎春花市设有标准档位共212个,其中花卉档位68个(每个花卉档位含2个标准档位),精品/挥春档位66个(每个精品/花卉档位含1个标准档位)。每个标准档位面积为3米×3米。

多区花市招标公告已发,

越秀区花市档位减少近半数

根据广州越秀区公告,今年只有西湖路至教育路的“L形”区域,且越秀区花市只设87个档位,比往年减少近半数,花市面积也比往年减少一半,如因疫情突发等不可抗力因素花市将调整。根据计划,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

据天河区发布的招标文件显示,2021年天河区迎春花市将继续在场地开阔的天河体育中心开办,2021年天河花市的规模维持去年水平,计划设置总档位数318档。

从化区的迎春花市将设在风云岭坪地公园,举办时间为2021年2月5日至2月10日,增城区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7日至2月11日在增城广场北广场举行。而海珠、荔湾、黄埔等区的花市仍照常筹备中。

记者从广州黄埔区官网获悉,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知识城花市项目招标设计及搭建邀标函于近日正式发布。据介绍,2021年2月9日至2月11日,黄埔区将举办2021迎春花市暨第三届粤港澳名优产品花市联展会,活动时间共3天,活动地点定于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

来源 | 广东台今日关注、南方+、广州番禺发布、广州白云发布

编辑 | 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