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8只野生天鹅死亡,林业局:其体内有农药残留,警方介入

淮南大通区蔡城塘里发现的野生天鹅死体。 淮南当地爱鸟人士 陆士德 图

安徽淮南大通区一河塘里有多只野生天鹅死亡。当地林业局表示,天鹅尸体检查显示体内有农药残留物,警方已介入调查。

1月14日,淮南市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13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蔡城塘有多只天鹅死亡”后,立即与警方一同赶到现场。

“在现场看到8只死亡的天鹅。”这名工作人员称,随后,他们把河塘里的天鹅尸体打捞上岸,并送去检查,结果显示死亡的天鹅体内含有农药残留物。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此事进行立案处理,案件尚在侦办中。

同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大通分局孔店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确有“8只天鹅死亡”一事,但他未透露此事的具体情况。

淮南当地爱鸟协会一名志愿者1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在13日上午发现蔡城塘西侧的农田塘里有8只已经死亡的野生天鹅,他们报了警。这名志愿者称,他常年关注、拍摄鸟类,蔡城塘这块区域生态很好,人称“天鹅湖”,日常有好几百只野生天鹅在此栖息。

最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