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事关疫情防控,这份倡议书请务必查收!

小编说

去年伊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各地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当我们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之时,盐津县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平凡英雄,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面对国家危难之时冲锋在前、个人安危在后的奉献精神。

有每天穿梭在全县每个村社,不漏一人,工作10余小时,连续10多天超强度战斗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等组成的疫情应急处置检测采样组;有希望捐的钱能多为一个病人买盒药,多为一个医生买把手术刀,这样做才算对得起几十年党龄的夕阳红党支部;有一辆辆插着鲜红国旗、党旗的自发组建的宣传队伍,每天穿梭在乡村公路、田间地头,村民家中……

全县党员干部在党组织引领下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站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前,全国多地陆续出现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防控态势再次紧张。“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一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众志成城之决心,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为此,特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三个在前”

要在落实防疫责任上“走在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靠前指挥,一线作战。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应急人员部署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信息发布及时到位。要在严格排查管控上“走在前”,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和值班值守,充分利用党建引领建设的“4+2”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信息平台手机APP管理终端,对涉及疫情情况反映要据实登记,第一时间处置报告。要在加强防控宣传上“走在前”,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表率”

要以身作则,在提高认识上“做表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使命。在担当尽责上“做表率”,带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身体力行、靠前指挥、科学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宣传引导上“做表率”,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积极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防控政策知识,不编发、转发非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广大党员要做到“三个带头”

要带头做疫情的抗击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认岗担责,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全力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头做防控的践行者,做好戴口罩、勤消毒、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护措施,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纪律的捍卫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防控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真正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担起来,做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初心凝聚爱心

使命汇集抗“疫”合力

让盐津每名党员都有力量

这场与病魔的较量

我们必将胜利

感恩有你

加油

信息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盐津微党建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