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心理所科研成果“多特儿童专注力”正式落地昆明

日前,位于西山区金地中心,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入股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多特儿童专注力”正式落地昆明,为有烦恼的宝妈宝爸们解决问题。

据悉,2010年,第一家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牵头成立的“多特儿童专注力”在福州落地,经过9年的成长历程,于2019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正式入股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了 (4-12岁儿童专注力项目) 软科学的成果转化,以及心理咨询服务首次成果转化。累计已有数万份多项专案材料,其中每个儿童的专案,都是由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资深专家精心设置—— 专案专做,通过开展高度匹配的定制个案,全程动态调整,高效促进儿童身、心、脑全面协调发育,有效率达到90%以上。此外,该中心还为学员开展精细协调提升、情绪管理、家长课堂等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服务。

“我们家小儿子注意力不集中,别人都在好好听讲,他东看看西看看,不知道在干什么,刚教过的字转头就忘。”说起自己的小儿子,吴女士很是头疼。事实上,像吴女士家孩子这样的专注力不集中的小朋友还有很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昆明中心场地设计突显了视听动区域划分,为学生开展感觉统合、专注力训练、情绪管理、家庭教育辅导等提供了不同的功能区和完善的硬件配备。

“每个孩子的专注力水平和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找到原因才能针对训练。比如这个孩子是因为视觉分辨和视动统合都弱于同龄孩子水平,所以写作业慢、拖拉,抄写总出错,他很想做家长、老师眼中的‘好孩子’,但又不知道怎么做,为了得到关注可能就会去做一些老师不让做的事情……”昆明多特儿童专注力中心的王琦主任个案反馈时说到,多特儿童专注力项目会根据每个孩子的情况,设置科学、个性化的课程。例如专注力提升项目会根据儿童测评结果,及每个孩子不同的发展情况制定相应的课程难度和项目,包括图形划消、译码、仿说、音频、格仿画等等。

目前,多特儿童专注力项目刚落地昆明,已有近200位家长前来咨询,相信已投入训练的小朋友经过多特个性化的专案训练,专注力将得到从量到质变的提升,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迎来更有能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