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还要降温!除了保暖还要注意安全

当你以为昆明温度终于要上升的时候
下一波冷空气就已经在路上了
冷冷热热,频繁转换......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
1月17日受冷空气影响
西山区气温将降至-1℃~2℃
提示将出现降雪天气
出行安全隐患增加
为此
西山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专门发了通知书
寒潮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防控预警提示通知书
成员单位: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1月17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山区气温将降至-1℃~2℃,提示将出现降雪天气,出行安全隐患增加。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示如下:
1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道路预判预警管控
各部门高度关注辖区道路变化,提前检查道路情况,对易出现道路结冰、多雨、团雾多发等路段,易发生结冰的道路加强巡查预警。
对出现结冰的重点路段,要提前做好交通管控分流、断交应急准备。
对出现结冰可能影响安全通行的路段,要果断采取临时断交或绕行管制措施,并做好电台广播、微信推送,引导车辆及时调整绕行。
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区域,上放学时段要增加管控,防止因道路结冰引发长时间交通拥堵或导致交通事故。
要对临水临崖、急弯、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开展每天巡查,对可能出现结冰、积水、团雾等隐患路段,要提前预警提示。
在路面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道路险情要加强预警,及时通报应急、城管、交运、交警等部门进行治理。
2
公路施工路段诱发事故因素增多
雨雪天气,要提示道路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设置,加大疏堵保通人员值守安排,提升防护警示效果。
对国省干道不中断交通施工路段,要每天巡查,加强指导。
3
道路结冰等安全隐患风险突出
对道路出现结冰、积水、团雾等路段,要迅速增设一些临时性警示提示设施加强提示,要充分评估安全通行风险,积极配合交运部门做好灾损道路隐患点上报、整治,不断提升道路通行安全。
4
道路运输企业安全营运风险上升
进入冬季期间,各部门务必紧盯“两客一危一网”道路运输企业监管,要重点提醒运输企业在赶工期、抢进度的同时不能忽视安全工作。
要督促企业通过卫星定位、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对危化品运输路线、车速、临时停车等过程进行全面掌控,优化运输路线,降低事故风险。
要提示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好雨季汛期安全行车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筑牢道路运输安全思想防线。
西山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四日
大家这两天脱下的厚衣服
还是要考虑重新穿起来哦~
编辑:杨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