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图片
1月13日,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杜贤伟主持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宏力,副县长邓春妮,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滕峻,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和州疫情防控办《关于加强我州春节期间来(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紧急通知》精神。
图片
会上,就近期台江县疫情监测管控救治工作、台江县疫情社会防控工作作下步安排部署。强调企业要对“两个通知”进行研究,严格落实“两个通知”,做好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建议开展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的接种,响应国家、省、州、县的号召,稳岗不返岗。
图片
杜贤伟指出,现阶段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传播源主要从境外回国的人及境外冷冻食品携带病毒传播,台江开发区情况特殊,人员流动频繁、春节来返人员多,容易造成风险。杜贤伟要求,开发区各企业要充实疫情防控专班力量;要明确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监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准备相应物资、公共聚集场所要定期消杀;要建立信息报备制度、设置隔离室。企业要倡导春节不放假,员工不返乡过年,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要做好相应的物资准备及做好人员情况的报备和排查;要设岗测体温、扫健康码,有异常要及时报告;要完善外来(出)人员排查及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县政府办、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县应急局、县投促局主要负责人及开发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光奎
实习记者 岑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