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逃避酒宴竟把自己核酸报告P成“阳性”,图片传开后被处5日拘留

当前,国内疫情出现反弹,全国上下,抗击新冠。夏邑县有位小伙靳某某,前几天因出现发烧症状,他担心自已感染了新冠病毒,就去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很好——阴性。1月11日,有朋友邀他赴酒宴,靳某某不想去,直接拒绝又怕失了面子,伤了和气。于是他脑洞大开,居然在自己的核酸检测单上做了手脚:利用软件把“阴”性P成“阳”性。
他将P图发布在微信群内——“哈哈,这下还有人敢让去喝酒”。
图片
有人核酸检测阳性,有图作证,谁能不相信?这一消息很快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传播了出去,靳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消息是真是假?夏邑县公安局曹集派出所民警依法将靳某传唤。靳某某交待,是因为拒绝赴酒宴,他把核酸结果P为阳性。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 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靳某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而被处5日拘留。
夏邑公安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必会受到法律的处罚。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传播软件像这样的消息可不敢乱发呀。
(来源:夏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