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率先启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

掌上曲靖讯清晨的寒气还未散尽,会泽县娜姑镇六新村居民安置点已沉浸在喜气洋洋的氛围当中。“国家政策好,日子过得好”,“走进新天地,建设新家园”,移民正忙进忙出,准备入住新家。

白鹤滩水电站是全国重点工程,是世界第二大水电站,是新时代大国重器,移民任务繁重而艰巨。曲靖库区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涉及会泽县娜姑镇红泥、发基卡、绿坪、大闸4个村委会12个村民小组。在曲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市、县、镇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1月14日,曲靖市率先启动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并于当日搬迁15户58人,其余移民将陆续搬迁,计划1月底全部完成搬迁入住。

移民纷纷表达喜悦之情:“感谢国家,让我们享受到移民的好政策。”市政府副市长罗世雄深入移民户家中,查看房屋建设情况。罗世雄指出,对曲靖市涉及的移民安置任务,市政府谋划早、行动快、落实好,移民安置和后继发展两手抓,实现了按期搬迁的目标任务,移民搬迁后,曲靖市将通过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劳务输出、移民后期扶持等措施,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李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