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1月14日)下午,宝应县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参加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王逍霄、张小辉、周玉宝、陈金荣、顾长荣、顾锡芳、王松年、周新华、姜海峰、居殿功、韩国柱、秦有芳。

县政协副主席王松年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首先对2020年度优秀界别工作组和优秀镇(区)工作组、优秀专委会、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大会随后通过了《政协宝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顾长荣作闭幕讲话。顾长荣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幕大会上县委书记王逍霄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在政协,面向全县。讲话客观总结了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要求全县上下风雨同舟、砥砺奋进,坚守初心、担当实干,共同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是向全县人民发出的践行新发展理念、开启现代化征程,描绘“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县委的新部署和对县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代表性强、包容性大、联系面广的优势,不断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县长张小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以及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了“双胜利”。今年工作部署继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符合宝应县情,符合改革发展要求,是一份提振信心、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在本次会议上,委员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参政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协商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其他各项报告,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充分展示了委员们强烈的使命意识、较高的履职能力、过硬的纪律观念和积极议政的时代风采,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顾长荣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王书记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长荣说,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认清新使命,在把牢前进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县大局上贡献智慧力量;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厚植为民情怀;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独特作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干出新样子,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履职风采。让我们在中共宝应县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