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组织万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送温暖

红网时刻株洲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如 朱剑泽)春节临近,工会“娘家人”正忙着“进企入户”送温暖。近日,天元区总工会组织万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对困难职工实施常态化帮扶,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里,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万名工会干部进企入户”暨为困难职工常态化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天元区总工会动员该区工会干部两节期间进企入户,突出送温暖示范引领,做好做实常态化服务职工工作,为天元区职工营造温暖祥和春节气氛。

这次“工会干部进企入户”以宣传党的扶贫帮扶政策、慰问一线先进抗疫人员和奋斗者、解决职工生活困难、提升职工生活质量为主题,以“四进”“四访”“四清”为内容,要求各级各单位工会干部全面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班组、进社区”“困难劳模家庭、职工特殊情况、困难农民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必访”,对走访对象做到“家庭成员清、困难程度清、思想状况清、帮扶措施清”,落实工会“第一知情人”责任。

此外,每个工会干部将至少结对走访2家企业、5个困难职工家庭。天元区总工会派出5个走访组,第一批安排走访110家企业,1200多名职工。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个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工会干部在走访中,重视落实新区“四联”工作要求,听取和征询受访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及职工代表对“四联”工作的意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冬季欠薪攻坚行动,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的困难,把党的温暖送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