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城区防洪堤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力争今年5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

1月13日,据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梧州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区防洪堤工程建设,其中计划竣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2个,预备项目1个。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2020年4月,施工人员在对河东防洪堤进行加固改造。陈凡 摄(资料图片)

眼下正是冬修水利的好时节,在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寺冲村对出堤段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来车往,一派加紧开展冬修水利的火热场面。据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五标段施工方负责人周先生表示,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五标段为约1.35公里的堤防及护岸等,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顶加高、堤基加固以及岸坡防护。目前,施工方正在开展护脚抛石、桩基建设等工作。

与此同时,在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六标段施工现场,除了开展岸坡清表、抛石护脚等工作外,两座配套建设的泵站也在加快推进,其中正阳桥泵站主体的基础部分已初步呈现。据了解,2020年,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被列为梧州市城区防洪工程续建项目,当年9月,全长约3.3公里的寺冲至正阳段防洪堤分为两个标段同时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以来,长洲区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内的征拆工作,助推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加快建设。

在钱鉴防洪堤工程现场,施工工作多点开花,形成了大面积施工的良好局面。钱鉴防洪堤工程项目负责人韦华韬表示,该工程全长约1.3公里,防洪堤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迄今已完成大部分桩基建设以及部分护脚混凝土建设、护脚外侧抛石工作。

据悉,去年,我市推进城区13项防洪堤工程建设,做到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防洪堤工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力争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钱鉴防洪堤工程、长洲防洪堤南堤扩建工程、莲花山防洪堤等5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梧州发布

wuzhoufabu2015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辑:郑玉华

文字:蒙敏莹 徐杰云 黎崇洲

来源:西江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