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周知!

▼▼▼
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
当前,国内多地零星散发病例持续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连续发生,我省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出现确诊病例,这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返乡探亲、社交聚会等来(返)古人员增多,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我区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有国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居留史,进入或者返回我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社区(村)居民,未按照我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报备、核酸检测、实施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其本人及亲属隐瞒相关信息的。
(二)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来(返)古人员。
(三)来自国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且隐瞒、缓报、谎报行动轨迹,出入公共场所、参与集聚性活动危害公共安全的。
(四)私自接纳、容留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居留史人员在家居住且隐瞒不报的。
(五)被隔离观察人员不遵守隔离规定擅自外出活动的。
二、举报方式及渠道
(一)采取电话举报方式
举报人应如实提供本人基本身份信息,并提供被举报行为发生地、违反规定的具体情形,被举报对象的基本信息,姓名(名称)住址等,如有被举报行为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提供。
(二)举报电话
古冶区防控办举报热线:0315-3515868
受理举报的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电话时,如实记录举报信息,如同一线索已有举报信息的应及时告知举报人。
三、举报奖励方式
(一)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线索给予人民币500元奖励;举报信息有效阻止重大风险或者有效消除重大隐患发生的,每条线索给予人民币2000元奖励。同一情形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
(二)受理举报的相关部门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古冶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