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零陵:寒冬传递温暖 确保困难群众过冬无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涛 刘恒 龙文)“老人家,天冷要注意保暖,我们帮你送新棉被来了!”近日,在零陵区大庆坪乡,零陵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为孤寡老人发放防寒物资,这是零陵区开展“暖冬行动”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零陵区大力开展暖冬行动,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实施“大排查、大走访、大救助”,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救助,确保政策全覆盖、人员全覆盖。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为暖冬行动的重点对象,以送被褥、送棉衣、送大米等几个方面为暖冬行动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及各帮扶单位落实落细,将御寒物资发放到位,确保送得及时,送得精准,增进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截止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共为全区困难群众发放棉大衣600件、棉被775床、大米160包,价值达20余万元,让广大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