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道县:新品草莓“白雪公主”新鲜上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文秀 吴冬梅)眼下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时节,除了传统的红颜、宁玉、天仙醉等草莓品种外,在道县梅花镇草莓种植基地,种植户何柳艳新引进种植的草莓品种“白雪公主”新鲜上市,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图片
走进该基地的连片大棚内,50亩多草莓已进入采摘期,除了红艳艳的草莓外,棚内还有新品白色草莓,一个个白色的草莓在绿叶和白花间不时探出了头,其外形与普通草莓十分相似,果肉为奶白色或淡粉色,表面还均匀分布着一些小红点,很是诱人。
图片
种植户何柳艳告诉记者,这是她新引进的草莓新品——白雪公主。自去年试种成功后,今年基地继续扩种了这一新品草莓,自12月底开始采摘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图片
据何柳艳介绍,新品草莓“白雪公主”比普通草莓晚熟一个月,抗病性更强,但是产量低,亩产量大约只有其他品种的五成,果实皮薄,口感细腻香甜,有奶香味,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在整个种植过程中他们全部采用有机肥种植,市民尽可放心品尝。由于在观感、口感方面等均优于普通草莓,其市场销售价格也比传统品种草莓价格要高,在采摘上市初期,“白雪公主”草莓市场价每斤最贵达80多元。目前,基地“白雪公主”草莓采摘价格为每斤45元,普通红草莓采摘价格在3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