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恐龙、寻味酱醋,假期研学请来昌吉打卡

天山网讯(文/图 记者 刘萌萌 通讯员 张兰馨)随着中小学生陆续放假,正免费对外开放的昌吉恐龙馆成了寒假里学生研学的热门打卡地。

作为新疆唯一一家恐龙主题博物馆,昌吉恐龙馆主要展示昌吉境内曾经出土的剑龙、奇台天山龙、中华盗龙等恐龙化石,另外还有影像播放室、4D影院、仿真机械龙等互动游乐设施。

寒假期间,昌吉恐龙馆迎来参观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2020年11月起至2021年春季,昌吉恐龙馆免费对外开放。“我们馆内的专业讲解员会为小朋友进行免费讲解指导,同时体验探险乐趣。”昌吉恐龙馆科普宣传部部长陈玉芳说。

在“喂养小恐龙”的活动区域,小朋友可以领取一张画纸,用彩笔画出自己想象中的恐龙,工作人员将图画扫描至互动墙面,小朋友就可以在互动墙面上打开“食物包”,“喂养”自己的“小恐龙”。

昌吉文博中心正在创建研学旅游教育实践基地。

记者从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目前昌吉市拥有多个自治区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如笑厨寻鲜之旅研学实践基地、朗青畜牧研学教育基地、昌吉恐龙馆等,此外,昌吉市清代粮仓博物馆也正在创建中。

在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展厅,孩子们可以透过走廊玻璃,参观酱油发酵罐、食醋发酵池和产品灌装流水作业线,品尝食醋新产品,探寻食醋发展史;在朗青休闲观光牧场,孩子们可以了解现代化挤奶设备,了解牛奶是怎么挤出来的。

此外,在昌吉文博中心,除历史文化陈列展、民俗文化陈列展、辉煌成就陈列展、儿童科普厅、昌吉名人馆等展厅,还有正在举办的福建文旅图片展,也是孩子们假期研学的好去处。“和书本相比,图片展讲述的历史更加生动有趣,我和同学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昌吉市第八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嘉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