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一快递员突发脑血栓,邻居大妈组团“卖艺”帮筹救命钱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近几日,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名都花园小区的小广场上,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身旁竟放着捐款箱。原来她们是在为突患脑血栓的邻居李申海“卖艺”筹救命钱。李申海是一名快递员,得知他家陷入困境,喧嚣的音乐不但没有惹来居民反感,反而纷纷慷慨解囊。半岛记者发稿时,大家已经捐款4000多元。
图片
小区里大妈组团“卖艺”
近日,莱西市名都花园小区的广场上,伴随着喧嚣的音乐,一群大妈正在跳着广场舞。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舞动着扇子,动作协调优美。据了解,这几位大妈都是小区的文艺爱好者,平时大家经常在一起排练节目、参加演出,这次表演也是组团进行的。
图片
在大妈跳舞的舞台旁边,放着一个捐款箱,不少市民连节目没来得及观看就走到捐款箱旁边往里放钱。有跳舞大妈告诉半岛记者,她们表演节目可不是免费的,看节目就要往捐款箱里放钱,她们就是在这“卖艺”,并且还要让更多人知道。
图片
为邻居筹集救命钱
原来,这群大妈跳舞是为邻居筹集救命钱。李申海是名都花园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快递员,一个多月前下班途中突然晕倒,送医院后发现是脑血栓。李申海的工资每个月只有4000元左右,而他爱人单桂芝每月也仅2000多元,现在李申海无法上班没有收入,但是有两个孩子还需要养育,突然的变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图片
“我爱人现在的状况无法挣钱,还要花不少钱,我们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我不能不挣钱。”李申海的爱人单桂芝告诉半岛记者,现在他爱人由亲戚照料,她一边干活一边照顾孩子。
跳舞的大妈们表示,平时他们邻居关系都不错,现在李申海家里这么困难,就想着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帮他家。小区的网格员还写了倡议书,倡议大家捐款。记者注意到,每一笔款项,都有人记录在红纸上,数额从20元到100元不等。
爱心广场舞要一直跳下去
近几日,大妈们的演出没有停止,既锻炼了身体又为邻居做了好事。截至目前,跳舞大妈们已经为李申海筹到了4000多元的救命钱。“我们打算一直用这样的方式帮助李申海,通过广场舞让小区里很多人都知道了,已经有不少人捐款了。”张美荣说,她们的舞蹈队队员们也都纷纷为李申海捐了款。
图片
张美荣还告诉半岛记者,她们还打算到小区外空地上跳舞,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帮助李申海筹款,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助他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