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十余名工友定制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这些年杭州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下足了功夫,曾经的“老破小”焕发新颜,背后是城市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今天上午,下城区长庆街道就将辖区内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者们聚在了一起,要为他们拍上一张“全家福”。

上午十点,长庆街道王马社区,10多名工人戴上口罩,拍下了今年的第一张别样“全家福”。他们来自街道不同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有水泥工、电焊工、搬运工、监理,今年他们都将留在杭州过春节。

工友 高文海:“疫情影响就不回家了。”

今天的摄影师就是王马社区居民吕建明,他亲眼见证了自家小区的变化,外立面焕然一新,家门口新增的口袋公园,下楼就能运动散步。

摄影师 吕建明:“心里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我想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那么就发挥我的特长,希望给他们一种在家的感觉,给他们一些温暖。”

除了“全家福”,工友们也纷纷在改造好的老小区里,拍上一张单人照。不少工友透露,其实平时很少有机会拍照,要把这些照片发给家里人,让他们放心。

工友 陈小强:“这里待遇也挺好的,住的地方也好,有热水器、空调,吃得也挺好。”

工友 高文才:“总结一句话,在这里安心过年,希望家里不要挂念我们。”

工友 程彪彪:“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今年孩子做不到,祝福父母吃得好、喝得好、睡得好。”

2020年,下城区长庆街道六个社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囊括19个小区、149幢、7625户房屋。春节临近,杭州多部门发布了鼓励企业留外地员工在杭过年的倡议,下城区目前推出多个“留人”举措,让外地员工在杭州过个幸福年。

下城区长庆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 谭光义:“我们送一些过冬的物品,如果说疫情允许的话,我们也想为他们置办几桌10人以下的年夜饭,热热乎乎地过一个温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