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义新区再添七处省级示范!快看看有你家不~

近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公布符合标准要求的
108个园林式居住区(单位)
57个优质综合公园
65条绿化美化示范路
和64条街容示范街名单
图片
其中
我区红星·铂悦花园、金源·新天地
获评“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
人才公园、金满湖公园
获评“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
滨河路、宏业路(法华街-正涵街段)
获评“浙江省最美绿化示范街”
光南路(环城东路-二环东路)
获评“浙江省街容示范街”
近年来,我区在狠抓城市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城市生态、园林绿化管理,在做好主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生态景观的同时,精心规划、设计单位和住宅小区的园林绿化,构建丰富多彩、亲切怡人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红星铂悦花园位于傅村镇,绿地面积达14320.15平方米,绿地率达30%。小区邻近水库、公园,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作为屏障;小区内在植物层次的配置及色彩的搭配上独树一帜,春有白玉兰、日本晚樱、垂丝海棠,夏有栀子花、蓝花鼠尾草,秋有银杏、红枫、金(银)桂,冬有茶梅、红梅、结香,描绘出一幅四季花开不断的城市写意山水画。金源·新天地绿地面积7000平方米,绿地率达40%,整个园林绿化由专家设计,采取乔木、灌木、花草相结合的方式,樟树、银杏、桂花、红叶石楠等植物错落雅致。
图片
人才公园是“三江六岸”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270亩,东西走向总长度为1203米。公园分人才之轴、人才之舟、人才之根、人才之光、人才之路五个板块,由“五才园”、人才驿站、智慧阶梯、名校环、人才林等组成,是集科技、教育、创业、创新、休闲为一体的人才集聚的综合性平台。金满湖公园作为东城最重要的“绿肺”之一,整体景观带沿湖而建:椰树、沙滩、游艇营造出海滩夏日风情;郁金香、梨花、桃花、海棠竞相绽放,加上茵茵绿植的衬托,是金义新区东城名副其实的美丽“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