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点半|镇江查处新年第一批生态环境案件;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镇江消火栓管理办法下月施行:实现市政消火栓智能化、可远程控制

今天下午,我市举行《镇江市消火栓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市、县级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将市政消火栓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城市物联网建设,利用射频识别、无线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现市政消火栓智能化,并接入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消防救援指挥系统”。

全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4到5级,明晨最低气温1℃到2℃,明天最高气温15℃到16℃。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大事

1月13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工作事项。

镇江查处新年第一批生态环境案件 涉及10家企业,行政处罚金额90.49万元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月初,该局下达了2021年第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共有10家企业因涉嫌环境违法受到行政处罚,处罚金额累计达到90.49万元。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处罚的这批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主要涉及建设项目未报批环评且未经验收投入生产、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扬尘污染、VOCs无组织排放等。

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京口召开表彰慰问会

1月13日下午,镇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京口公安分局召开表彰慰问会,奖励了见义勇为人员徐敬远,表彰见义勇为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向30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属颁发慰问金和补助金。

1月1日至11日镇江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

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果为导向,从头抓紧、合力攻坚,确保为“十四五”和全年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污防攻坚办要担起责任和使命,以啃硬骨头精神持续打好战役。1月1日至11日,镇江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7%,远低于省均值,改善幅度全省排名第十位。

江苏苏北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受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输送影响,自1月14日11时,徐州、宿迁2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江苏省苏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空气污染将持续并加重,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月14日16时起,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泰州高港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1月13日,泰州市高港区正式出台《关于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泰过节的若干措施》,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外地员工留泰满7天的,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留泰外地员工在此期间到岗工作的,再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补贴。第二是给予房租减免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我国已有700万剂灭活疫苗供应到各省,接种目标人群将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介绍,截至1月10日,超过700万剂灭活疫苗供应到各省,开始大规模接种。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监察专员王斌说,现阶段接种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人群。随着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等,中国会把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扩大到更多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

32.16万亿元!2020年我国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

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比2019年增长1.9%,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7.93万亿元,增长4%;进口14.23万亿元,下降0.7%;贸易顺差3.7万亿元,增加27.4%。

尘埃落定!朴槿惠累计获刑22年 最晚87岁出狱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受贿案作出最终裁决,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选举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计为22年。若无特赦和假释,朴槿惠最晚将在2039年,以87岁高龄出狱。

小故事大道理

一只野兔被老鹰抓住了,他十分悲伤和痛苦,他的哭叫声如同孩子哭一般。这时,一只麻雀指责他说:“你飞快的速度怎么不见了?你的脚为什么跑得这么慢?”麻雀正说着,一只老鹰飞来,突然抓住他,将他吃掉了。野兔见后,心安地说:“唉!他刚才还幸灾乐祸,现在自己也遭到同样不幸的命运了。”

这是说,见人遭受危难时,切不可幸灾乐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