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男子恋上温柔“大学生”,转账6千后对方却失联,警方:女子系已婚妇女已骗20多人

本报湘西讯 本以为在网上遇见“良缘”,不想一场羡煞旁人的恋爱到头来却是一场“桃花劫”。近日,保靖县公安局破获以“冒充美女”进行微信交友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1月11日下午,办案民警将被骗现金如数归还给受害人。
图片
2019年1月,暂住吉首市某出租房里的保靖籍男子彭先生在家上网时,通过交友聊天工具陌陌搜索了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位温柔女孩“没什么,大不了”。
两人相谈甚欢,几番交流下来,彭先生得知女孩名叫“杨慧”,是一名某医科大学大四的学生,目前正在吉首市人民医院实习。
在QQ空间里,彭先生发现,“杨慧”是一个长发飘飘,皮肤白皙,模样清纯可人的女孩子,心动不已,认为遇到了人生知己。聊了一段时间,两人开始恋爱了。
“恋爱”期间,“杨慧”以过年见双方父母需购买新衣服、添置新电脑等多种理由,向彭先生借钱。佳人有难,本着救急不救穷的原则,彭先生没有怀疑,通过微信,前后共为“杨慧”转账6000余元。
图片
2019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按照事先约定,彭先生准备前往“女友”家中见父母,却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杨慧”。根据“杨慧”以前告知的家庭地址,彭先生坐车来到了吉首市河溪镇老寨村。
拿着“杨慧”及其父亲的微信头像,彭先生在村里四处打听“杨慧”家在何处,可无一人认得“杨慧”或者其父亲。返回保靖家中之后,彭先生发现自己已被“杨慧”拉黑。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骗时,彭先生立即报了警。
图片
经大量工作,近日,办案民警发现“杨慧”的真实姓名为张某梅,是一名已婚妇女,其在社交平台中的美女图片均为其在微博中下载而来。在吉首警方的大力协助下,1月10日,办案民警在吉首市某出租屋内将张某梅抓获归案。
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梅对其在微信上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自己采取相同手段在网上前后共诈骗20余人的犯罪事实。目前,此系列案件保靖公安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彭博 实习生林彦汝 刘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