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衡阳一工地,工人小腿被绞入机器,119和120联手抢救

1月13日下午,衡阳衡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县城新井路一工地上有人脚部被机器绞入,情况危险,消防指战员迅速抵达现场进行救援。

伤者整个人躺在地上,小腿部分完全卷入机器, 机器与身体结合部位下方一大滩血液触目惊心,由于流血过多,整个人十分虚弱,消防人员一边使用破拆工具争分夺秒进行救援,医护人员同时为伤者进行输血。

衡东县消防救援大队洣水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罗楚雁介绍,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左脚前脚掌被搅拌(切割)机完全绞入,随时存在休克危险。发现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被困人员进行解救,通过扩张钳对机器进行扩张提升空间,使被困人员腿部与机器完全移除(分离),随后移交120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当机器相关承接卡口被破拆后,由于伤者腿部被卷入颇深,衣物与机械齿轮完全搅合在一起,在消防指战员和医护人员将伤者腿部衣物进行裁剪后,成功将伤者救出。

据了解,受伤的工友姓丁,衡东本地人,目前正情绪稳定,在医院接受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陈康 段远武 刘日坤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